蘇淺生

挑食雙標人,有精神潔癖,記得看置頂
頭貼繪師:Mounds.|封面繪師:蓬

诡秘|门/奇克|抵达

Summary: 伯特利与奇克的结合起于一樁安排。

Warning: 伯特利 x 奇克
如果伯特利‧亚伯拉罕的夫人名字叫做:奇克‧塔玛拉……

雷!OOC!通篇捏造!全是私设!完全瞎掰!!!

未考据的第四纪历史瞎掰摸鱼
(目前尚未有直接描述表示塔玛拉家族掌握刺客途径,一切瞎掰)
在乌贼新章出来前火速摸鱼,已准备好被打脸


作业用BGM:郭顶-水星记



OK?



真的OK?





 

 

 

  伯特利让家族其他成员们挡掉宴会上那些宾客的热情问候,一个人穿过宅邸长廊,推开尽头卧房的门。

  绯红色的月光从玻璃窗撒下,落在窗边一身黑衣的女子身上。女子仰望那圆满的红月,一双黑瞳装满了月色与星光,却看也不看走进房间的伯特利。

  “又换回这件衣服?”伯特利走到女子面前,执起她戴上黑蕾丝手套的手后轻声问道。“也是,那件陛下指定的婚服太过隆重,我在旁边看妳穿都觉得累。”

  伯特利又问:“但妳怎么把戒指拿下来了,妳不喜欢吗?那枚蓝宝石的成色可是数一数二的漂亮的……”

  女子沉默地偏过头,精致艳丽的脸庞被月光染上一层淡淡的红,如黑曜石般的眼瞳里有水波微微荡漾。她抿起形状美丽,像抹上鲜血般嫣红的唇瓣,停顿一下后终是开口,带着一点隐忍的愤怒喊道:“亚伯拉罕阁下。”

  “伯特利。”伯特利纠正道。祂执起女子的手,在手背上留下一个吻,幽蓝色的双眸在月光下轻眨,“妳已经是亚伯拉罕夫人了,叫我伯特利就好。”

  所罗门帝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贵族,弯起祂那俊美的眉眼,对着表情渐趋冷凝,周遭浮现散发冷意的蛛丝的女子道:“是吧,奇克‧塔玛拉……喔,不是,抱歉,我可能有点醉了,陛下提供的酒可是连天使都能微醺的。”

  伯特利笑了笑,用富有磁性的嗓音,双唇贴在奇克的手背上说:“奇克‧亚伯拉罕。以后这是妳的全名了。”

 

 

 

  伯特利和奇克的结合是被安排的。

  亚伯拉罕家族——准确地说,是“门”先生——那位行踪飘忽不定的伯特利‧亚伯拉罕大人,尚缺一个能替祂打点家族事务的夫人……帝国贵族们在酒会上交头接耳,在花园里传递着小道消息。而这点流言蜚语,最后还是呈到了当事人的面前。

  伯特利站在皇帝华美的、充斥不对称风格的私人书房内,毫不收敛自己正扫视书房内装饰的眼神,黑皇帝则早已习惯这位大贵族的风格。

  黑皇帝嘲弄般的笑声唤回伯特利游移的视线。所罗门朝伯特利摊开一张写满人名的羊皮纸,伯特利默然接过,戴着精致宝石指环的手指在一道道墨迹上徘徊。

  “伯特利,有很多人建议说,你该娶位夫人了。”所罗门淡淡说着。“我向来尊重下属的意愿,不打算直接安排你的婚事——至少也要让你看过一遍。

  “伯特利,这里头有你感兴趣的名字吗?”

  说到底您还是要安排不是吗……伯特利转了转眼眸,嘴角勾起一道弧度。

  伯特利在皇帝书桌对面专属于祂的柔软座椅上坐下,反复看了那张明显有挑选过的“对象名单”,最后叹了口气,闭起眼,手指来回在滑顺的纸张上游移。

  有没有一位夫人,对伯特利而言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一件事情,所以祂先前才没有去控制那些在帝国里传得飞天的只字片语,也没有理会家族耆老们不时捎来的催婚信函。可是现在——当所罗门帝国的皇帝陛下把手伸了过来,这位自由自在惯了的大贵族权衡一下,选择顺从,至于人选嘛……祂决定把一切交给灵性直觉。

  灵性直觉突然发出一阵敲击声,像夏日凉风吹过悬挂于窗的风铃,清脆悦耳,动听迷人;伯特利在这时停下手指,祂睁开有些迷茫的双眼,一个名字印进蔚蓝色的瞳眸里。

  “就这位吧……奇克,奇克‧塔玛拉。”祂低声念道。

  “有趣的选择。”所罗门笑了一声,抬手把伯特利手中的纸张招回。“我会让人通知塔玛拉家族,再派几位礼仪官给你们。择日完婚吧,越早越好,伯特利。”

  “是。”伯特利颔首,有些敷衍地应答。

  伯特利转身推开黑色大门——如果可以,祂更想直接以“传送”离开,但这里是所罗门的圣殿——然后祂在踏进长廊,书房门阖上时,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
  就不知道那位雀屏中选的人,会不会恨我?

  伯特利摇摇头。祂走到窗边,看着镶满星辰的夜空想道:恨就恨吧,没有关系,我不在乎。

 

 

 

  奇克被通知这桩婚事时,冰霜在她身周爆起,所有玻璃制品碎成渣子,半个房间就在这转瞬毁去。

  她冷哼一声,让半显露出毒蛇型态的头发平静下来;然后她从被碎裂镜面割伤脸庞,跪在地上瑟瑟发抖,不敢直视她的女仆手里,抢过那张安排自己未来的信纸。

  随着一字一句慢慢映入她的眼里,她手指的颤抖愈发剧烈,当她读到印有所罗门帝国皇家徽章的信尾时,她低低地问:“这都是些甚么?”

  她踹开脸上已染满鲜血的女仆,“我的人生就这样被安排了?你们一路安排我成为‘绝望魔女’,难道还不够吗?”

  清脆的笑声从门口传来。奇克停下动作,用僵硬的动作望向门扉那道被简单衣袍包裹住的娇俏身影。

  “当然不够,我们的小奇克。”塔玛拉家族的长老甜笑嫣然,她漫步到沉默的奇克面前,一双妩媚的眼直视另一双愤怒的眼。她纤白的指尖滑过奇克姣好的脸蛋,按了按那鲜红的唇,“我们最美丽的小奇克,被陛下及那位‘门’先生选中,可是妳的荣幸啊……”

  “这种荣幸我不要!”奇克怒吼,黑焰从她的衣角燃起,却又被冰霜压抑,最后成了箝制她双脚的冰晶。

  “可怜的小奇克。”美貌女子顺了顺奇克的黑发,“妳没有拒绝的权力。”

  她眯起眼,笑着说:“陛下的礼仪官已经在会客室等了,我们过去吧,未来的亚伯拉罕夫人。”

 

 

 

  伯特利‧亚伯拉罕的婚礼注定轰动帝国。由陛下派人协助筹画的婚礼盛大,有资格踏进会场的贵族们瞬间多了无数谈资,而当奇克被礼仪官带领,手捧鲜花,拖着缀满宝石的曳地婚纱走进会场时,她收获无数羡慕或赞叹的视线。

  她的黑发如瀑,在她的肩后随步伐轻轻跳跃;她甜甜地笑,在伯特利为她戴上那颗蓝宝石婚戒,吻上她的唇时,几滴眼泪从她的眼角滑下。

  观礼的贵族们只认为这位极为美艳的亚伯拉罕夫人,必定是太过幸福以至于落泪;但只有婚礼的两位当事者才知道,那些晶莹的泪珠代表的是不甘、愤怒与悲伤。

  虽然名义上成为夫妻,但伯特利和奇克始终保持默契的距离。这对大贵族夫妻会一同出席酒会,在对外社交上保持和谐,状似恩爱;但当相处的空间里只剩下两人,奇克便会把嘴角那最后一点笑意卸下,用冰霜一般的面容去对着伯特利。

  伯特利对此一开始并不在乎——就如祂一直以来想的,有没有一位夫人,对这位自由惯的“星之匙”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。

  祂的生活没有特别的变化,想去星空漫游就去星空漫游,对陛下除了应尽的义务外不去揽过其他的事务;而祂的夫人在逃避事务这点上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除了需“亚伯拉罕夫人”出现的场合外,其他时间都自己一个人待在宅邸里不知哪个角落……在这点上这对非自愿结合的夫妻竟有点相似。

  伯特利当然可以去找奇克。“星之匙”没有到达不了的地方。但既然她不愿,那祂就不去。伯特利依旧尊重这位由陛下安排,祂自己选择的名义上的夫人,祂做一个最称职的纪录官,旁观奇克的一切举止。

  这微妙如薄冰的僵持直到那晚才被打破。

 

 

 

  结束又一场繁琐宴会的亚伯拉罕夫妻回到大宅。伯特利依旧坐在专属于祂的那张柔软靠椅上,对着站在镜子前,解下代表亚伯拉罕夫人繁复宝石缀饰的奇克说:“奇克,妳很不高兴。”

  奇克冷笑一声,把无名指上的蓝宝石婚戒摘下,摔进一旁梳妆台上的首饰盒里后,对着镜子里反射出的伯特利的身影说:“我一直都在不高兴。”

  “亚伯拉罕阁下。”拿掉最后一个发饰后,奇克解掉挽起的发髻,柔顺的黑发倾泻而下,但她的声音却如寒冰般阴冷。

  她问:“如果您一夜之间突然被安排多了一个身分,一个将束缚您直至死亡,还附带许多责任与义务的身分,您还会高兴吗?”

  “我知道妳对这桩婚事的不满。”伯特利摆弄着桌上漂亮的宝石烛灯,各色宝石在火焰照耀下反射出璀璨光芒。“就像我也知道妳原本的性别,妳在塔玛拉家族经历过的一切,要搜集这些资料,对我来说都不算太过困难。”

  奇克猛然转身,她的双手紧紧抓住不对称设计的裙摆,用银丝勾勒出的亚伯拉罕家族家纹在她的掌心皱成一团。

  “既然您都知道,”奇克露出戏谑的笑容,“那您跟一个小小的塔玛拉家族的魁儡玩这扮演游戏,还开心吗?要不要来点刺激的?”

  像是精神上最后一道枷锁被伯特利刺激到瓦解,奇克开始褪去自己的衣物,那副未曾暴露在伯特利眼前的雪白胴体从华美的衣衫中浮现,赤裸的魔女走到伯特利的身前,把英俊的大贵族按向椅背。

  奇克跪坐在伯特利的腰间魅惑地笑着,柔顺的黑发从她的肩头垂落,铺在她姣好的身躯上。伯特利对此副景象不为所动,祂只用那双如蓝宝石般的眼,静静望向明明笑得诱人,却又笑出一丝悲凉的奇克。

  奇克探头要吻伯特利,伯特利却侧过头,让她的口红落在自己的侧脸上。奇克惨然一笑,她颤抖着说:“我是魔女……在更早以前,我甚至是个男人。

  “亚伯拉罕阁下,您觉得我脏吗?您也嫌弃我吗?您觉得我配不上您吗?那为甚么您要选择我?

  “伯特利‧亚伯拉罕,你不想要我,我也不想要你!”奇克尖声喊道。

  伯特利眨了眨眼,轻叹一声,祂抓过一旁的宝石披风,轻轻披在奇克赤裸的曼妙身躯上;奇克睁大了眼,水气在她的眼眶中迅速汇集,却倔强地没有落下。

  伯特利说:“奇克,妳先冷静。”

  奇克冷冷地回:“好的,亚伯拉罕阁下。”

  伯特利慢慢地把镶满宝石的披风给扣上,像怕奇克感觉到冷一般紧了紧那片披风。祂隔着一层布料,轻轻拍着奇克紧绷的背脊,像抚摸一只炸毛的猫。

  祂说:“奇克,我想做一个尝试。”

  奇克闭上眼,嘲弄地道:“‘门’先生的尝试我还能拒绝吗?”

  伯特利对着奇克露出浅淡的微笑:“我不会让妳后悔的。”

 

 

 

  接下来奇克经历的一切,好似偏离了安排,又好像没有。

  伯特利拉住奇克的手,摇摇晃晃地在命运的道路上奔跑。祂是领路者,奇克跟随祂的脚步漫游,她像被带领着漂浮在云端,看那日升月落,繁星闪烁,听伯特利讲祂的一个个故事……而她也从一位小小半神晋升圣者、天使,甚至看见第二块“亵渎石板”……

  一个平凡无奇的长夜,奇克对着镜中的自己恍神,她用手指抚着冰冷镜面,看着镜中光采动人的那名黑发黑眼的女子。

  她又一次思索:为甚么?为甚么会这样?自由的“星之匙”,伟大的“万门之门”,为甚么要……就因为她顶着亚伯拉罕夫人的头衔?

  这时伯特利推开奇克卧房的门扉,笑着抓住她小巧的手掌,不容拒绝地对她说:“奇克,明天是妳的生日。在那些烦人的宴会前,我要带妳去一个地方。”

  星光闪烁的门扉在虚空中成形,一只温热的手遮住奇克的双眼,另一只手则搂住她纤瘦的腰肢。两道身影在虚空中跳跃、旋转、落下,像无数宴会里亚伯拉罕大人与亚伯拉罕夫人绝妙的共舞,最后奇克的双脚踩到一片湿软的土地,花香钻进她的鼻间,伯特利的手从她的眼前放下,她看见月光下摇曳的各色花海。

  伯特利‧亚伯拉罕牵着她的手,在月色下柔和地对着她笑,祂轻声说:“生日快乐。”

  奇克却发起抖来。

  她甩开伯特利的手,语速飞快地问出心底深藏许久的疑问:“为甚么?为甚么要对我这么好?

  “因为我是亚伯拉罕夫人?

  “因为你需要一个足够强大的棋子?

  “伯特利,我们的结合只是一场安排,你为甚么要做到这种地步?”

  伯特利听着奇克的问句,在月光下柔和地笑了。他没有马上做出回答,只是弯身摘下一朵深蓝色的玫瑰花,仔细剥去那些伤人的棘刺,将花放到奇克的耳畔。

  伯特利看着鬓边别着蓝色玫瑰,显得更加美丽动人的奇克,轻声道:“妳说的那些,确实都曾是原因。”

  奇克的黑眸暗了下去,她又一次抬手,然后被伯特利抢先抓住。

  伯特利的手指慢慢揉着奇克的左手,碰到戴在奇克无名指上的那只蓝宝石戒指。伯特利看着戒指反射的光芒,笑叹一声,一道道璀璨的星光覆盖住奇克身周蔓延的冰晶。

  伯特利继续说道:“但后来这些理由都消失不见了,只剩下一个。

  “因为妳是奇克。

  “不是奇克‧塔玛拉,不是奇克‧亚伯拉罕,不管妳从前经历过甚么,在我面前,妳就只是奇克,像宝石般迷人的奇克……吸引我的奇克。

  “妳的骄傲,妳的倔强,妳的努力,我都看见了。可我……理应旁观一切的我,却开始不满足。

  “……我好想看见妳笑啊。”

  伯特利又笑了笑,祂带着奇克发颤的手,轻轻贴在奇克的侧脸上。

  祂继续说:“‘星之匙’没有到不了的地方……除了‘人心’。这就是我的‘尝试’。

  “我想接近妳,我想看见妳发自内心地对着我笑。

  “奇克,我想,那一定是件美好的事。”

  伯特利站在绵延的花海里,捧着奇克的脸问道:“……奇克,给我一个机会,好不好?”

  被星光覆住的冰晶应声破碎。

  伯特利笑叹着垂首,用祂微凉的唇,吻去从奇克眼角滑下的泪珠;而后祂的双唇在奇克耳边开阖,一句呢喃落进奇克的耳里。

  奇克发出一声哽咽。

  她皱起那张漂亮的脸蛋,抬起双手,用尽全身力气紧紧抱住伯特利,像是永远都不肯再放开一般。

 

 

 

  星界某处,“原初魔女”奇克从层层相叠如虚幻门扉的破碎回忆中醒来。

  自从“苍白灾难”受到七神重创后,祂的精神状态相对不稳,直到第五纪过去千年,祂才慢慢从混乱的思绪中醒转。

  祂半闭着眼,蛇发在祂的脸旁蠕动,嘶嘶地吐着蛇信。奇克侧耳倾听魔女教派的祷告声,突然睁大漆黑的双眼,一根蟒蛇般的黑色触手触碰到了祈祷光点。

  她们培育出一个出色的孩子……安排与王国的王子相爱……作为互相箝制,教派将与王国得到进一步合作……

  安排……

  奇克茫然地重复那个字眼,笑了出声。

  “原初魔女”疯狂的笑声在这片星界的隐蔽角落里回荡,祂的信徒们似乎感应到神灵的状态,那一位位美艳的女子纷纷在祭坛旁跪下,发抖,以头贴地等待神灵的指示。

  奇克用手捂住自己的脸,把那带上哽咽的笑声压下。祂对着那些光点说:“可以。”

  祂放下手,摘下左手无名指上那枚闪耀的蓝宝石戒指,苍白的手指爱怜地磨蹭那冰冷的表面。祂向星空深处望了一眼,那双深黑的瞳眸,仿佛想从无尽的星空中,找到一座充满风暴与黑夜的牢笼。

  随后祂收回眼神,淡淡交代道:“准备仪式,这东西就交给那孩子。”

  “至于那孩子的新名字……”奇克喃喃地说,“就叫她‘特莉丝奇克’吧。”

  祈祷光点明明灭灭,原初魔女将蓝宝石戒指扔进献祭与赐予的门扉,祂抚着空荡荡的手指根,似乎有点难受,有点害怕,最后却又开心、很开心地露出一抹妖艳的笑容。

  祂仿佛回到第四纪所罗门帝国时期,一片绵延的花海,有道身影弯腰摘下一朵盛开的蓝玫瑰,剥去棘刺,轻轻放到祂的耳畔;然后祂会低下头,用同样有着玫瑰气息的唇去吻祂的唇。

  冰晶般的泪珠从魔女的眼角落下,但没有人能再次吻去祂的泪水,低声问那一句:奇克,我的奇克……告诉我,这一次,我到达妳的心了吗?

 

 




--------------

蓝玫瑰花语: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

以上全是瞎掰,真的全是瞎掰

评论(13)
热度(19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蘇淺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