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淺生

挑食雙標人,有精神潔癖,記得看置頂
頭貼繪師:Mounds.|封面繪師:蓬

一个过于青春校园恋爱喜剧的红蒙脑洞

Warning: 高中校园AU,高三红 & 高一蒙,老梗,雷,OOC预警

Note: 摸到一半被自己雷到笑,就当个脑洞发了——


OK?


真的OK?


 

 

 

  梅迪奇在奔跑。

  梅迪奇于刺眼的六月阳光中穿越重重人群,他抬手,用乌洛琉斯仿佛事先预料到而递来的发圈,把半长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个小马尾,那一小束红发同他左胸上别着的“毕业生”胸花一起颤动。

  他奔过两侧种满凤凰木的绿化廊道,鲜红花朵在硕大的树冠上绽放。梅迪奇沿路听到的叫喊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内容:

  “是梅迪奇!他真的要去!”

  “呀——快啊学长——我给你加油——”

  “走走走,看戏去!”

  “哪边视野比较好?回三年级教室看的到吗?”

  梅迪奇路经一副副表情各异的面庞:老师们或是感慨青春无敌,或是一脸看戏;同侪们交头接耳,鼓噪喧闹;有女同学掩着嘴,发出意味不明的尖叫,像梅迪奇在篮球场上帅气得分时一旁啦啦队的欢呼声。

  梅迪奇抬手抹掉额上的汗水,再放下时眼前多出意图拦路的索伦。梅迪奇一个闪身,干脆以索伦的手臂为支点,红色的身影俐落滑过索伦身边,鞋底跟地砖摩擦发出刺耳声音。

  索伦吹了声口哨,甩开梅迪奇的手,他大笑着叫道:“梅迪奇你可快点啊,你的小乌鸦不等人的!”

  梅迪奇头也不回,朝背后比了记中指。

  梅迪奇又转过第二道走廊,这次是艾因霍恩出现在他眼里。艾因霍恩叼着一根棒棒糖,斜斜靠在教室门口,手指着旁边的楼梯,含糊不清地说:“走这更快,不用谢。”

  梅迪奇喘气的同时还不忘朝艾因霍恩丢去挑衅的笑容。艾因霍恩转转眼眸,在梅迪奇要跨上楼梯时猛地伸出脚,被梅迪奇用扭曲的姿势躲开,艾因霍恩把棒棒糖拿开嘴边,朝着梅迪奇喊:“再炫耀?说不定明天你就后悔了!”他一边笑一边目送梅迪奇火速跑上楼梯。

  梅迪奇的脚步声穿过楼梯间,刚才听到全校广播而莫名兴奋的学弟学妹们,正一个个挤到走廊上,凑在楼梯间边,一双双眼睛都在注视那道全校最鲜明的红色,踏过阶梯,转过走廊,朝屋顶前进。

 

 

 

  要追溯这混乱现状的成因,还得说到不久前发生的事情。

  今天是校园里高三生们的大日子。

  六月夏日,凤凰花开,当毕业典礼来到尾声,比较感性的学生们无不在响起的骊歌中哭得唏哩哗啦;至于比较心宽,或是本就不在意这种离别的那群人——比如梅迪奇,也就是揉揉头发,脑袋里只想着赶紧朝自由自在不用上学的明天奔去。

  毕业生们鱼贯走出礼堂大门,慢悠悠地进行最后一次的校园巡礼。阳光从蓊郁的凤凰木枝叶间洒落,火红艳丽的凤凰花在枝头摇曳。一二年级的学弟妹们倚在窗边或走廊拦杆上,向队伍内自己认识的学长姐挥手或是大喊,泪水里夹杂笑容,纸花纷纷落下,气氛既欢乐又伤感。

  当这浩浩荡荡的队伍踏进作为终点的大操场时,一道全校广播突然响起,梅迪奇十分熟悉的少年嗓音从广播器内传出。

  “喂——喂——测试一下,”那个声音如是说,“啊,没问题,那我就说了。”

  梅迪奇慢慢停下脚步,他挑起眉头,望向操场跑道旁架在高杆上的广播器。

  他回忆前几天,有只到处乱窜的小乌鸦突然跑到他家沙发上,说会送他一个“别出心裁”的毕业礼物,那时自己还敲了下他的头要他别闹。现在他是准备要“送礼物”吗?搞得声势这般浩大……虽然我不介意在毕业时多出点风头,但……

  梅迪奇被大太阳晒得快融化的思绪猛地一滞,心头突地一跳,就像每次察觉那个黑发小鬼头又要捣乱时,他的身体下意识会冒出的反应一样。梅迪奇听见自己的心跳在逐步加快,一些曾经被他嗤之以鼻的老掉牙情节在他脑海里闪过……总不会——该不会——

  “三年三班的梅迪奇同学。”隔着机械器具,梅迪奇都能感觉到少年声音里的笑意,“请你在十分钟以内立刻到一号大楼的顶楼。”

  “喔,欢迎全校同学围观,不过别来顶楼打扰,远远看就好。”

  广播被“喀擦”一声切断,礼堂外的蝉鸣吵得惊人,但梅迪奇身边同学露出的神色更是精彩:有的人倒抽一口气,似乎瞬间就明白了甚么;有的女同学抓住自己的裙摆,表情除去毕业的感伤外更多出心碎;有的男同学笑得贼悉悉地,一脸看好戏的神情。

  梅迪奇回神时,眼前的同侪们已经如同摩西分海,让出一条康庄大道。梅迪奇在心里碎念:那些老头怎么没有拦住这只小乌鸦?

  梅迪奇“啧”地一声,转过身,迈开步伐。

 

 

 

  梅迪奇第一次觉得操场与一号大楼天台的距离如此遥远。

  过去多久了……五分钟?要十分钟了吗?梅迪奇呼吸急促,光影在他的身上流淌,热风带起他的红发和汗水,火色的凤凰花在他的眼角盛开。

  梅迪奇听着众人的隐隐喧闹,终于站到通往天台的铁门前,活像一名马拉松跑者准备迎向终点的红布条。

  梅迪奇推开那道铁门,阳光下有着黑卷发的少年转过身,手里拿着一台扩音器。

  黑发少年笑了笑,单片眼镜反射一缕正午的日光,梅迪奇只能瞧见他的半边脸庞:愉悦,欣喜,恶作剧成功的小孩会展露的,富有成就感的表情。

  梅迪奇反手把门甩上,“嘶”了一声,随后闭上眼,把背靠上冰凉的铁门,给自己因极限奔跑而燥热的身体降温。

  急促的心跳声在梅迪奇的耳际通天地响,他把手按在膝盖上喘了一会,睁眼,抬头,望向朝自己拿起扩音器的阿蒙。

  他翻了个白眼,没什么威严地催促道:“小乌鸦你快说。”

  阿蒙歪头,嘴角翘起。站在六月正午艳阳下的他被晒得热了,苍白皮肤泌出一粒粒汗珠,在日照下闪烁光芒。阿蒙清清喉咙后,故作正经地开口:“咳、嗯,测试、测试。”

  阿蒙从扩音器传出的声音略显失真:“三年三班的梅迪奇同学,你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

  隐约的鼓噪声从校园四处传来,梅迪奇抓起衣领抹掉脸上的汗水骂:“小乌鸦你说甚么废话?”

  阿蒙淡然回:“喔,检查一下你脑子有没有被我给吓坏,看来没有,真可惜。”

  梅迪奇起身,走到才刚步入青春期还没抽高,身高来不及追上他的阿蒙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一双手眼看就要按住阿蒙的头顶用力搓揉;而阿蒙就着这个角度抬起扩音器,用扩音器挡住梅迪奇也没使上多少力的袭击。

  阿蒙向后跳了几步,步伐轻巧,被汗浸湿的制服衣角和黑卷发同时在空中飞扬。他跳到天台的护栏前,把手搭在栏杆上,将扩音器宽阔的尾端对准梅迪奇,机器的嘶嘶声混着他的嗓音传来:“听好了,梅迪奇同学,梅迪奇学长,梅迪奇——

  “有关你的毕业礼物,一年一班的阿蒙,我,在这里给你两个选择。

  “你做我的男朋友,或我做你的男朋友。

  “梅迪奇,你选哪个?”

 

 

 

  校园似乎要被阿蒙抛出的选项内容给激到当场沸腾。

  梅迪奇望向把扩音器放下的阿蒙,黑发少年清秀但瘦削的面容完整映在他的眸底。

  梅迪奇盯着少年汗粼粼的脸庞,有一道声音在他心底说:梅迪奇,你可以拒绝,让他难堪!让他在全校面前出丑!

  但梅迪奇不理会。

  其实在阿蒙不知道用甚么办法进行全校广播的那一剎那,他大可掉头就走,像以前翻墙出校打混摸鱼一般,把这只作怪的小乌鸦抛在脑后。

  可梅迪奇没有这么做。

  在他听完阿蒙目的昭然若揭的广播,于众人起哄中起步的那一剎那;或说是听见阿蒙开口的那一秒,他心头上异常的那一跳,就代替他本人做出回答——此时此刻他站在这个天台,站在阿蒙的面前,就代表了一切。

  梅迪奇笑着摇摇头。

  他知道阿蒙早就摸清他的选择会是甚么,这只古灵精怪的小乌鸦不喜欢做无准备的冒险。可能在开启全校广播的那一瞬间,又或是更早……梅迪奇回想起阿蒙窝在沙发上,对着他说出“别出心裁”一词时,他那双在灯光下亮闪闪的黑眸。

  梅迪奇瞇起今天同样在大太阳下发着光的红眸。他拨开汗湿的浏海,对着阿蒙嘲笑道:“小乌鸦,果然以你贫乏的经验,只能挤出这两个选项吗?”

  梅迪奇故意叹了口气,耸耸肩说:“算了,今天你梅迪奇学长就不跟你计较这些。”

  “喔?”阿蒙推推右眼的单片眼镜,嘴角的笑意愈发明显,“与其转移话题,不如给我说说你的答案?”

  梅迪奇咂咂嘴回:“这是道全选题啊。

  “小乌鸦,你预设的答案难道不是‘我全都要’?”

  阿蒙眨眨眼,咧开一个满意的笑容。

  他朝梅迪奇伸出双臂,看着在艳阳下闪闪发亮的梅迪奇说:“那,梅迪奇,毕业快乐。你要来领走你的礼物了吗?”




---------------

凤凰花花语:离别、思念、火热的青春

Q:Why阿蒙这样乱搞校方都不阻止?
A:因为他爸是校长 : ) 
而且大家都想看好戏


评论(8)
热度(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蘇淺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