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淺生

挑食雙標人,有精神潔癖,記得看置頂
頭貼繪師:Mounds.|封面繪師:蓬

诡秘|世愚|值得

Summary: 您爱世人,我只爱您。

Warning: 我流OOC世愚,末日前的大幅捏造

Note: 时间点是克苏醒后,末日来临前的偷闲时光。
周明瑞=克莱恩=苏醒中的古神愚者→跟天尊意志打架的半个旧日→打赢了成为真正旧日,诡秘之主
各套娃独立,是克莱恩一路搜集的眷者
设定格尔曼在克莱恩的协助下晋升序列1诡秘侍者。(诡秘之主总需要一名诡秘侍者)

人称有意义分别

灵感来源:  所有人都祝你快乐,我只愿你,遍历山河,觉得人间值得。——夫禾《禾叔的杂货铺》



OK?




 

 

 

  灰雾之上,“源堡”深处,克莱恩扭了扭肩膀,忍不住叹息一声,这时一杯红茶被适时送到他的手边。

  克莱恩凝重的表情松动了些,他接过那用精美瓷杯盛装的红茶,柠檬片漂浮于浅褐色的茶汤上,他轻啜一口,柠檬的清香和红茶的芬芳在口腔内散开,克莱恩原先紧皱的眉头,这下是彻底被这口红茶给推散成舒缓的两道弯月。

  “味道挺不错的,让我想起一些往事……是谁献祭上来的吗?”克莱恩问。他把内容物剩下一半的茶杯搁回茶碟上,手指敲击“源堡”具现出的古朴书桌桌面,发出笃笃声响。

  同时克莱恩继续阅读桌面上被他挑拣出来的书信,娟秀的字迹条列出克莱恩苏醒后会需要第一时间知道的事情。克莱恩阅读这份被“隐秘”力量覆盖过的信笺,心情又沉重起来,他再度叹了口气——然后想起自己的随口一问,还没得到格尔曼的回答。

  克莱恩转过头,一身双排扣黑风衣的格尔曼随侍在侧,他拿起永远保持着适当温度的茶壶,为克莱恩的茶杯再次注满香醇红茶。

  然后他慢慢地说:“我主,茶具是以前道恩献祭给您的;这次茶叶选用的是‘倒吊人’在西大陆找到的上等茶叶;柠檬则出自拜亚姆的果园。

  “茶则是我在‘源堡’上按您以前教导我的方式泡的,能得到您的赞赏,是我的荣幸。”

  语毕,格尔曼将手放在左胸上鞠了个躬。克莱恩指节敲击桌面的动作停顿一秒,他眯起眼,总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一条虚幻的动物尾巴——“诡秘侍者”怎么会有尾巴?那一定是条小触手——在格尔曼的背后委屈地摇了下。

  ……是因为我没在第一时间意识到是他泡的茶所以……闹别扭?克莱恩想。他收起手,挠挠自己的下巴,思考格尔曼是不是因为在苏醒后,大多时间都跟他一起被关在“源堡”上处理事务,闷了太久才会出现这样的反应。

  克莱恩打了个响指,书桌和其上的书信全都凭空消失,原本坐的那张办公椅也重新变回一团虚无灰雾。

  格尔曼眨眨眼,开口询问:“我主,请问您——”

  “走,出门玩。”克莱恩伸伸懒腰后如此回道。

 

 

 

  一位旧日将要行走于地上的事情自然在星界激起一阵讨论,但在该名旧日足以震惊众外神的和蔼微笑下,星界众神终究没表达反对意见——何况这位“诡秘之主”苏醒以后,也就只有那么一两天没离开阴森森的“源堡”,大概是憋得太久了,总该在末日前让这位仍保持着人性的旧日,藉由一天假期好好稳固一下自己的状态。

  克莱恩接过格尔曼递来的手杖和礼帽,在灰雾的簇拥中走到源堡的边缘,相仿装扮的格尔曼亦步亦趋走在他的两步之后。克莱恩手杖点地,虚幻星门于空中成形,开启“诡秘之主”与“诡秘侍者”的一日“漫游”。

  多亏“诡秘之主”的权柄,克莱恩和格尔曼很顺利地在世界各地穿梭,拜访故友,话话家常,并在各地闲晃;而他们漫步于大街小巷时,一半时间被用在品尝美食——以“魔术师”佛尔思的说法便是:以味蕾来体验并纪录风土民情。

  格尔曼在他那张忘记用灰雾做掩饰的脸,不小心吓到某位金盆洗手的前海盗现任美食小贩老板,手上拿着一堆老板“进贡”的餐点回到广场角落的克莱恩身边时,脑海里突然闪过这个说法;当格尔曼见证他的主十分惬意地一口口吃进当地美食时,觉得这位畅销作家的形容非常有道理。

  淡淡灰雾环绕在他们身边,有效隔绝旧日以下的窥探视线,是此克莱恩彻底放开形象,半躺在他从历史投影中薅出的单人沙发上,一边啜饮沁甜的“特亚纳”,一边享用时隔十数年未曾实地品尝的拜亚姆当地美食;他的眷者格尔曼则坐在克莱恩顺手薅出的另一张沙发,手捧一杯甜冰茶,边看克莱恩悠闲饮食的身姿边慢慢地喝。

  其实当格尔曼知道克莱恩最后的目的地是罗思德群岛时,曾询问克莱恩是否需通知愚者教会和海神教会的高层。克莱恩听完只是摇摇头,竖起食指贴在唇边,眨了下眼后说:“不,格尔曼,这不是我的目的。”

  ——目的?

  一开始格尔曼没意识到克莱恩所说为何,后来他走在克莱恩的两步之后,跟随他的主踏过新白银城的建筑群,看克莱恩在教堂前的广场洒下饲料,那道只能被格尔曼看见的黑色侧影,在飞起的白鸽群中特别显眼、宁静与祥和。

  他的主今日不需要教会隆重的迎接,也不需要他的信徒成群结队对他叩首或流泪……克莱恩今天想要的,只是一个不被众神及众人侧目的,毫无存在感的普通人的平静日常。

  一位旧日和一位大天使被浅淡宁静的灰雾包围,他们行于地上的脚步无声,身影遁入无形;他们路经儿童们嘻闹玩乐的校园,走过有夫妻在吵架推挤的暗巷,偶尔停下品尝路边小摊贩的实在美食……人群与他们擦肩而过,他的主保持一样的温柔微笑,用一样的温润眼神,无声注视发生在他们周围的,无论好坏的生活片段,而他安静地顺着他的主的步伐前行。

  接近黄昏时,克莱恩转过身,往蓝山岛的高处走去。他没有选择“漫游”的方式,而是一步一步地,像个平凡人一般踏上山顶,只有在路途上出现难以跨越的障碍时——这位“诡秘之主”是很随意地穿过树丛,不按固定的登山途径的那种——才会小小地用点权柄偷吃步。

  克莱恩终于在日落之前走到一个杳无人烟的山崖。他右手拄着镶嵌星屑的手杖,左手按住礼帽边缘,不让山顶狂暴的风吹走这顶材质上等的礼帽。他身后的格尔曼凝视克莱恩的猎猎衣襬,和他脚下被夕阳拉得极长的影子。

  您的目光……究竟会落在哪里,停留在哪里?格尔曼于心中无声地问。

 

 

 

  克莱恩静默眺望整座蓝山岛,将拜亚姆、新白银城和新月城映入他幽黑的眼瞳。他维持相同的姿势已经很久,直到最后一缕落日彻底沉入海平线,天鹅绒般的紫黑夜幕取代夕阳的橘红霞色,城市亮起灯火,克莱恩才轻轻地笑了几声。

  克莱恩偏过头,对格尔曼说:“到我旁边,格尔曼。”

  格尔曼走向克莱恩,但他脚步最终停下的位置,还是稍稍落在克莱恩的身后。克莱恩转转眼眸,动动嘴角,脚后跟往后挪了些许——格尔曼也跟着他的主的动作向后挪移,克莱恩摇头,在稍歇的风势里说:“别动,我们不要玩一二三木头人好吗?”

  “……是。”格尔曼回道,停下与克莱恩玩你进我退的脚步。克莱恩满意地看向终于真正与自己幷肩而立的格尔曼,重新把视线转回灯火闪烁的城市,然后重归静默。

  格尔曼顺着克莱恩的视线,将连绵的建筑群、大街上的喧闹人声、暗巷里的泥泞全部收进眼底:这里是他的起点,也是他的主的新的起点。

  “愚者”信仰自接掌“海神”权柄后开始一步步复苏。当封锁神弃之地千年的门扉被成功开启,“愚者”的信仰更以新白银城和新月城为中心散播开来,众人均传诵“愚者”先生的仁慈与威能——这片充满新生与活力的群岛满布“愚者”先生忠实且虔诚的锚,在克莱恩和格尔曼及众眷者沉睡的十数年里起到不小的作用。

  虽然他们在沉眠中能隐约感受到外界对自己的反馈,醒来后于“源堡”上借助真实视野和祈祷光点,亦能大致了解现今罗思德群岛的发展样貌,然而这些如阅读书籍般的体验,终究不及实际走访得到的经验深刻。

  除去散心,这也是主想离开“源堡”的一个原因吧,他想亲眼看一看……格尔曼在心中思考,这时克莱恩突然开口喊了一声:“格尔曼。”

  但克莱恩这次没有偏头看向身边的眷者。他远眺明明灭灭的万家灯火,那一盏盏火光在克莱恩的眼底如祈祷光点般明亮,也如夜空繁星般闪烁。

  克莱恩轻声问:“你今天开心吗?”

  格尔曼回答:“您很开心,我也很开心。”

  克莱恩笑了笑后回复:“我问的是你,怎地又扯上我呢?”

  格尔曼眨眨眼,停顿一下后说:“……抱歉。”

  克莱恩继续问道:“那你希望我开心吗?”

  格尔曼低声回答:“您若感到快乐,是再好不过的事情。”

  克莱恩压下帽缘:“能在末日来临前偷得浮生半日闲……我自然是很快乐。但格尔曼,你是不是还有些话没说?”

  格尔曼张了张嘴,选择保持缄默。

  克莱恩摘下礼帽,礼帽转瞬便消失于虚空之中。克莱恩侧头,看格尔曼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五官线条,看他与曾经的自己相似的褐眸,看他眼底倒映的自己。而格尔曼在他的主催促般的注视里,终于缓慢开口:“我由衷希望您能快乐……

  “但在末日之前,我更希望……您是认为这个世界值得,您才选择面对末日。”

  克莱恩敲了下手杖,星光从手杖顶端溢出,他顺着格尔曼的话提出新的问题:“你在质疑我?”

  格尔曼闻言单膝跪下,虔诚垂首,将脆弱的后颈暴露在克莱恩的视线里。

  “我不会,也不敢。”格尔曼如此低语。

  “但由我来看,你已经这么做了。”克莱恩平淡说道。

  克莱恩空出一只手探向格尔曼,他头顶的礼帽便同样消失在虚空之中。克莱恩的指尖抚过格尔曼露出衣领的后颈,手指在柔软的黑发间穿梭,而后他轻拍几下那颗低垂的头颅,最终掌心停于格尔曼的发旋上。

  克莱恩问:“你觉得这片景色如何?”

  格尔曼凝视克莱恩的皮鞋尖,脑海里勾勒出方才望见的夜景,轻声回道:“很美。”

  克莱恩续道:“世间万物相依相存,光明与阴影亦然……但这仍是片充满活力与生命力的土地。

  “那,格尔曼,你觉得在这片土地上……不管是罗思德群岛,或是鲁恩,因蒂斯,伦堡,西大陆……

  “你觉得在这颗星球上生活的人们,值得我去保护吗?值得我去直面末日吗?”

  格尔曼迟疑一瞬后回:“神爱世人。”

  克莱恩再度拍了拍格尔曼的头顶,示意他起身。克莱恩重新与格尔曼平视后,对着格尔曼那双微有闪动的褐眸,叹了口气后说:“你要这么形容也不是不对。”

  “这是我的选择。格尔曼,你应该在我重回‘愚者’之位,与天尊争夺‘诡秘之主’,一同陷入沉眠的时候就该明白了,不是吗?

  “这颗星球上有我重要的人们生活着……它是我回不去的,却也是我全新的故乡。对我来说已不仅仅只是责任——”

  “——而我爱您。”格尔曼的这句话成功掐断克莱恩未尽的话语,“您爱世人,我只爱您。”

  格尔曼的声音很低。克莱恩凝视面上表情略显局促,但没有回避他的视线的格尔曼,他们两只带着相似款式的黑手套的手掌十分靠近,只需一个抬手,就能握住对方的手……

  克莱恩垂眼,低低笑着,把自己的手放进格尔曼微颤的掌心中。

  格尔曼那只曾硬生生劈出一条鲜血淋漓道路的手,仿佛溺水之人抓住浮木一般,握紧克莱恩同样被黑手套包覆的手掌。克莱恩见状一笑,温润的笑意从嘴角渗入眉眼之间,两副体温隔着两副黑手套缓缓交融。

  克莱恩在身旁那些飘动的微弱星光里,对格尔曼叹息般说道:“是啊,这我早就知道的……哎,果然是睡了太久,有些习以为常的事情会被我忘掉……”

  克莱恩的眼前是芸芸众生,格尔曼的眼前只有克莱恩。总有些事物高于其他——克莱恩会将自己的优先顺序向后调整,可对格尔曼而言,克莱恩就是永远高于其他的“那些事物”:这便是一位神灵与祂的虔信徒的不同之处。

  但祂怎忍心为此苛责祂注定的信徒,祂永恒的眷者,祂相依相存的半身……

  他能因爱而责备他吗?

  克莱恩让手杖消融于夜色中,将空下的另一只手覆住格尔曼的手掌,并把它牵引到自己的左胸口,让格尔曼隔着衣料,去感受神灵本不需存在,如今却在层层拟态的皮肉与肋骨下鼓动的心脏。

  克莱恩深黑的发梢滑过他的眼角,克莱恩眯了下眼,缓缓说道:“我的身体,我的灵魂,那些属于我的一切……都有可能在即将来临的末日,为这些人们,这片土地,这颗星球牺牲,回归虚无……

  格尔曼双唇开阖:“主!请您不要这么——”

  克莱恩打断格尔曼的话语,他继续说道:“但是格尔曼……我希望你记住一件事。”

  克莱恩把格尔曼的手掌往自己的左胸按得更紧了些,他好似在审慎地斟酌字句,停顿半晌后才重新开口:“格尔曼,你要记住,这颗心……是因为你跳动的。

  “这个‘世界’自然值得我去面对末日。而另一个‘世界’,让我‘活着’的‘世界’,也值得我这么做……”

  晚风再起,吹起两人的黑发与黑衣,格尔曼的手掌贴在克莱恩的左胸,神灵的心脏在眷者的掌下安稳地跳动,神祗漫长的生命因眷者而重新鲜明,沉静的湖泊有活水再度流入……克莱恩眨眨眼,似乎为自己的坦白感到腼腆。他轻咳一声,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,简单询问站在他身前的眷者:“做得到吗?”

  格尔曼点头。

  他慢慢地把克莱恩的双手抬到自己唇边,凝视他命运途上的道标,他唯一的神祗与爱人,低声回道:“……必将牢记于心,不敢忘怀。”

  克莱恩还是那样温柔笑着。

  又一次地,克莱恩把视线重新投向那片代表希望与新生的灯火,但也没收回他被格尔曼牵住的手。

  “……回家吧,格尔曼。”克莱恩说。

  格尔曼颔首,再一次亲吻那双赐与他爱他的机会的双手。

  两道相似的身影踏入星光门扉,并肩消失于拜亚姆微凉的夏日夜风之中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15)
热度(480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蘇淺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